鸽子汤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反派如此绝色多娇 三

     “舅舅?”魏无羡有点诧异,“呵,那前世为什么没有他出现呢?所以也不是什么好人吧。”

     “为什么啊,因为仙门百家与他为敌,他也不知他想找的外甥在江家,最后,我杀了他。”金光瑶面色平静,吐出来的话语却令人难以置信。

    “你在骗我吧?谁人不知江家大弟子成天罚跪祠堂,怎么,温氏消息如此不灵通?”

     “若是换作旁人,定会难住。但是,我不会,温若寒长年闭关,这种事也就是图个乐呵,谁会上报给他?”

      魏无羡怔怔地看着金光瑶,心头涌起一阵恨意,他竟帮那虚伪的家人,杀死了唯一至亲之人!不过呢,这世,定会让他们千倍万倍的还回来!

      “我希望魏公子知道一件事,”金光瑶看着明明还是个小孩子,眼中却沧桑许多的人,叹了口气,“什么事?”魏无羡回过神来,恍惚问道。“你可知,有一人心悦你?”“什么?!”魏无羡没有想道竟是这个问题,随即又想到百凤山围猎时那场激烈的吻戏,不会是那个女修吧……“而那人,正是含光君蓝忘机。”

    “蓝湛?!”魏无羡怎么也没想到,“魏公子,你心悦他吗?你死后,他受了三十三戒鞭,仍上乱葬岗找你的痕迹,最终带的是一个小孩,一生孤老到终。这世,如果你不喜欢他,别给他希望。”

       “我不知道。”魏无羡茫然了,他脑中想起了前世的点滴,求学的春宫案,围猎的抹额案,屠戮玄武的听曲……,“咱们还是去岐山吧。”魏无羡似是落荒而逃。

        金光瑶跟上他,暗叹:魏公子,不捅了这窗户纸,你永不知道谁爱你,若是那个人也能如此,就好了……

       两人连续奔波数日,才来到了岐山外围,哪想,两个修士看见他们,一把将他们抱起,直入温氏。这两人十分懵圈,还未反应过来,就已在一个高大男人面前,“宗主,……”“你们先下去吧。”男人挥了挥手说,“是,宗主。”

       这三人相顾无言,过了一刻,魏无羡首先开口:“你真的是我……”“是的,阿婴。藏色散人是我的亲妹,但我没护住她。”是的,温总重生了,因为一路上金光瑶说温若寒不会一开始就对你露出关怀,而刚刚,温若寒眼里充满了慈母一般的爱意……

   “我族内有一把温氏血统才能拔出来的短刃,小瑶儿,等会你带他去。”忽然温若寒话语一转,看向金光瑶。

     “是。”金光瑶一开始就努力减少自己存在,现在看被自己一刀戳死的师傅看向自己,浑身僵硬,大气都不敢喘。

      “之后你俩上我那明室,给你俩赐名。”说完就飘走了,留下俩人面面相觑。

      而温若寒悠哉悠哉的在明室中美滋滋的喝了一柱香的茶,魏无羡和金光瑶才到来,他们没想到,除了温若寒,还有一个女孩……

      “情姐?!”魏无羡一看见那个人,被针钉的恐惧涌上来,不禁嚎了一声。“魏无羡!我有那么可怕吗?”那个女孩不甘示弱,叉腰吼了一嗓子,“不过,我是不是该让你试试我的新招式——全身带刺啊!”

      “行了,你俩别吵吵了,”温若寒有点后悔,让他俩单独见面好了,这一个比一个能嚎,耳朵都嗡嗡的。

      “你俩的字,阿婴你——温心,小瑶瑶,你——温煖,不错吧?”“不!什么温馨!我要叫温婴!”“我不要温暖,我要叫温瑶!”两个人一阵恶寒,这是什么虎狼之名!“活该,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温情放肆大笑。

      “可是,这名很容易猜到是你俩,已经有咱们回个变数了。”“那也不要,并且假如师傅收我俩为义子,谁还敢出手。”金光瑶笑眯眯,一脸人畜无害的模样。

      “不愧是我看上的徒弟。”温若寒不禁夸赞金光瑶的脑子。看看,这两人,一个是我外甥夷陵老祖魏无羡,一个是我徒弟智商爆表的敛芳尊金光瑶!温若寒想着,自豪地挺起了小胸膛。

         “不过,我虽会昭告仙门百家,但是,十五岁以前出去必须带面具,或者不出。毕竟,我可不想让那个江懦夫与那虞妒妇找上门。”温若寒想起江家那口子就心烦。

       “好,可……”魏无羡与金光瑶相对一视,答应了。“但是,十五岁必须去蓝家求学。”温若寒打断他俩的话,慢悠悠的说。

        “不去!”魏无羡一听就炸了,蓝家药膳,蓝家家规,他可不想再体验了!金光瑶虽未说话,可从那完美垮掉的笑容中能明白,他内心十分不情愿,“师傅,你故意的吧?”

      “呀,不愧是小瑶儿,故意的,不过——”温若寒把目光转向看戏的温情,“到时,温情你也去。”温情愣了愣“我?”“没错,就是你。”温若寒带着惬意的笑容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嗷!情姐我错了,我对不起你!”魏无羡正得意的仰天大笑,下一刻,身上扎满了明晃晃的银针,忙不迭的道歉。

      “知道就好,乖。”温情笑里藏刀,故作亲昵的拍拍魏无羡肩膀。“不过,这次别想让我救江晚吟那个忘恩负义的小人了。”语调突然冰冷,魏无羡怔了怔,随即灿烂一笑,“这次,不。整死他都算轻了!” 

      “那就好了,不久会有一场好戏看了。”温情留下意味不明的一句话,走了出去。“你俩去你们的卧室吧。你的在小瑶儿旁边。”温若寒看完了一出戏,挥手将他俩挥了出去。



      云深不知处。

      “忘机,你怎么了?”蓝曦臣担忧地看着近日愈发冰冷的弟弟,心里很难受。“兄长,无事。”蓝忘机垂眸,眼中闪过意味不明的光。“那你最近多加休息。”蓝曦臣叹了口气,说。“好。”

      既然我回来了,江家!别想再伤害魏婴!

       





晚上会再往下写

评论(72)

热度(2410)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